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实验动物订购流程



动物部繁育室订购流程

一、动物产品订购说明

1.动物订购

1.1 取得联系

请您首先以电话、邮箱或微信等形式与动物部繁育取得联系,并根据实验需求描述所需实验动物信息(请务必正确告知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迅速与您取得联系)

繁育室邮箱:fanyushi1490@163.com

繁育室电话:8280-14908280-5722

繁育室老师微信:fyk19961122chenyehappy

1.2 加入群聊

现阶段动物部繁育室订购实验动物以微信小程序为主,在与繁育室老师取得联系后,繁育室老师会将您邀请至“北医动物部大小鼠预定”群聊(因群聊人数限制,故在人数达到500人后,会建立新的群聊)。

实验动物订购群03

1.3 填写订购小程序

繁育老师工作日上午8点前会将订购小程序的链接发送至每个群聊,需要订购实验动物的同学可点击该链接进行“动物部大小鼠预定”接龙,接龙信息包含日期、领取时间、学院、订购者姓名、手机号(或固话)、导师姓名、动物品系、性别、周龄或体重范围、特殊需求、数量、是否包装、备注和手写签名14项内容,同学们可依据自身需求进行填写。如需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可在备注中标明合格证开具的使用单位。

注:订单信息需要修改的,需在微信或订购群联系繁育室老师,经老师回复后进行修改。



小程序接龙链接 小程序接龙界面

1.4 领取动物

1)已在动物大小鼠动物实验室有笼位的同学

已在动物部大小鼠动物实验室有笼位的同学需在备注中标明自己笼位所在的房间号,繁育室的老师会将同学们的实验动物交与该房间的负责老师。

2)未在动物部大小鼠动物实验室有笼位的同学

未在动物部大小鼠动物实验室有笼位的同学需自行前往动物部进行领取,校外的同学可前往北医北门或西门进行领取。

1.5 动物验收

您接到动物后,请在两小时内确认动物状态;如发现动物死亡、数量缺少、规格错误或包装损坏,请立即电话通知我们并拍照留存,以微信E-mail等形式发给我们,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全部或一定比例的替换或补偿。

1.6 技术服务

如您需要扩繁,保种服务或需要进行其他问题咨询,可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在收您消息的第一时间为您解决。

1.6 注意事项

(1) 实验动物订购小程序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00-16.00,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接龙。

(2) 请同学们至少提前一天进行实验动物的预定,如确需当日订购的,在订购群咨询繁育室老师得到回复后方可订购。

(3) 接龙小程序中特殊需求分为“孕鼠、乳鼠、见鼠、整窝和退役鼠”五类,其中,“整窝”指同窝的母鼠+仔鼠,同批次成年鼠不需填写。

2. 大小鼠饲料及垫料订购

2.1 填写订购小程序

动物部大小鼠饲料及垫料预定小程序开放时间为每周四上午8.00-下周二下午3.00需要订购实验动物垫料、饲料的同学可点击该链接进行“动物部大小鼠饲料及垫料预定”接龙

小程序接龙链接

2.2 饲料及垫料领取

饲料及垫料领取时间为每周三上午或下午,请同学们依据小程序所填写领取时间前往动物部进行领取。

2.3 验收

如发现饲料或垫料质量或规格有误,请立即电话通知我们并拍照留存,以微信E-mail等形式发给我们,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全部或一定比例的替换或补偿。

3 实验动物订购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