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追寻五四爱国精神 缅怀先烈崇高情操——实验动物科学部、科学研究处及医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共赴北大拜谒、参观活动     时间:2021-05-25

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无数北大先贤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敢为人先,英勇就义。

2021428日下午,实验动物科学部、科学研究处及医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以“追寻五四爱国精神 缅怀先烈崇高情操”为主题,从医学部校区共同出发前往北京大学进行拜谒、参观活动。

76bd979a00114105b37fdfea631b7bf1.jpg


在拜谒活动中,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李大钊先生与蔡元培先生,并进行了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之情。教师代表分别向李大钊先生与蔡元培先生的雕像献花。向李大钊宣扬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以及蔡元培革新北大、开“学术”与“自由”之风的功绩表示敬意。在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韩鸿宾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教师党员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6b48727886f24a669056a51be62d5cf3.jpg

全体教师共同参观了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镌刻了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期间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北京大学95位师生,其中中共党员79位,第一位就是革命先驱李大钊。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围聚在肃穆的纪念碑前,追思革命前辈的无畏精神,缅怀先烈崇高的情操。

f4878d702dcc417ea8e910a9c1add222.jpg

随后全体教师达到北京大学校史馆,追忆百年北大的辉煌历史,感受北大坚持继承优良传统,探索真理,坚持与社会同行,与时俱进的今天。为北京大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礼赞。

229a733cf2db43d0995e6a5a6bf8fd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