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实验动物科学部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时间:2021-07-07

为了更好的在本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助能力,本部于202172日联合保卫处消防安全办公室在本部院内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

保卫处消防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建生老师亲自为本部职工讲解了烟感、喷淋、应急照明灯、报警器等消防设施,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别总结了“上、拔、瞄、压、扫”的五字使用诀窍,再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保卫处还特别为大家准备了火点、灭火器,员工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ed6cdafd9ec941408221b7bd98d1f2e6.jpg  c9957bc3b91c4240aea8c23244bd4323.jpg

实验动物科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国恒老师也亲自参与了活动,并与保卫处王建生老师就本部的消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e7f5e32dc504a5ea750bb7ef6c64b6b.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本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都有所提高。